向枫酒

容我孤伫做狂声.

MEET【遇见】

(不知道为什么我之前发的东西是我写的一半啊呜呜呜,现在这个才是完整版)【龙言】【之前没看完的看官可以继续看过来吗QwQ,本观太卑微了呜呜呜】@ゆ、 流苏 Forget (谢谢小姐姐的评论呀)

【冠世一战的背景】(不喜勿喷)【是小甜饼呀】

再次见到那个男孩子的时候是除夕。

我一直知道自己是那种挺不同寻常的女生,唔,其实也不怎么像女孩子。

如果可以的话,倒是挺愿意当个男孩子——哪个正常姑娘会这么想?一米七十多的人往那儿一站,短头发碎碎散在眼角旁,垂眸看着矮了自己半个头的美人兼同事,还要揽着她穿过激动的人群和一波一波停不下来的尖叫欢呼。刺激。

跟着我们的摄像笑得贱兮兮,邀功一样给我发了一张照片。我都不用点开就知道这个我们两个的cp粉照了什么,然而还是一如既往的手欠点开了。摄像机的镜头下我逆着光看着美人的眼神充满爱意,温柔又缱绻。我差点把喝的水喷出来。真他妈虚假。

我几乎是跑着上了接我的车子。京都过年太冷,让我这个习惯于江南温和气候的家伙下意识就裹紧了自己的外衣。

除夕夜我有一个必须去的活动,我真的不愿意下车,却也没什么法子,于是只好烦躁至极踢踢踏踏走着。抬头看漫天繁星像一把把小银刀子,和大团大团冷空气一起扎进鼻腔。

真冷。

我其实到的还挺早,早到有时间在化妆之前吃一顿饭。于是我坐在一边舒展开两条腿,吊儿郎当倚在凳子上端起一杯热茶,眯着眼睛透过雾气观察屋里正在直播的家伙们。这个时候本来坐在我旁边规规矩矩的小姑娘发出压制着的尖叫,我微微侧过头去就察觉那是小姑娘对心爱男神的迷恋。

肯定是哪个风骚的家伙来了。当然我是不会承认我是因为那个姑娘竟然忽视了我一向在撩人时百发百中的笑容而遗憾的。更不用说让我承认我对来人的好奇心已经彻彻底底被这个姑娘勾起来了。

我可是男女通吃的家伙呢。我看看镜子里映照出的自己那张脸,揉了揉头发叹了口气。果然是高冷的银色没有吸引力了吗?我托着下巴不住地瞄那个几乎有点癫狂的女孩子,眼观鼻鼻观心慢吞吞喝着自己的热茶。

啧,姜丝放多了。

随着小姑娘压抑的尖叫渐渐爆发出来在她的喉咙里变成怪异滑稽的声响,我知道那个让来了。现在想来,这可能就是一个无意识的戒备动作吧——我有点傲慢地直起身子,微微扬起下颌,缓缓把腿收回来。然而所有的动作都在看清楚来人那一刻戛然而止。他挺客气的朝那个姑娘笑笑,“替我向你父亲问好。”

我悄悄打量了一下那姑娘。眼里闪光,不住点头。我觉得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姑娘根本什么都没听进去。之后这姑娘很明显是克制着自己蹦蹦跳跳的冲动去了门外,我想了想这姑娘应该是某个老板的千金,我甚至可以想到她旋转跳跃闭着眼。

然而我现在不得不先应付某个顺理成章坐在那个刚刚走的姑娘的位置上的家伙。

我当然记得这个令人头疼的阴阳头。我一个同事的哥哥,我本人现在的甲方爸爸。

啧。我堆起非常得体的笑容,心不在焉握了握他伸过来的手,之后拼命想着这个家伙到底叫什么来着。

“新年快乐。”

“今天是除夕,不是新年。”他面无表情纠正我。真是令人恼火的家伙。

我当然也不可能跟他说“喂,阴阳头你叫什么来着,我没记住”这样的蠢话,毕竟谁也不想过年还要给自己添堵。而且我一向修养一级棒。反正我记得他姓“乐正”就够了。

我懒得找话,他又不问什么,于是只好一直无比尴尬的坐着。好在没多久化妆师就叫我过去。

等到我把几个化妆师小姐姐都哄好让她们笑得特别甜,之后再听着她们“还有三个人就到你了,阿和要加油啊”的叮嘱回到原位时,那家伙还是巍然不动坐在原位。

“怎么总是这幅打扮。”他看我一眼。

我下意识就看看我穿了什么。其实我觉得我穿的挺正常。藏蓝色短褂外面罩着薄荷绿的衫子,下面一条差不多色系的散腿裤子,脚上蹬一双短帮鞋,正正好好露出细细一段脚踝。我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看起来有一种民国时候的感觉。一切都很合理的样子。

我皱着眉暗自思忖到底哪里出了差错,就听见那位悠悠喝了一口茶,“之前在《刀剑春秋》的片场录MV的时候你也差不多是这个打扮。”

明明差了很多好吗?那个时候是长衫、白色短褂、墨色短裤和长靴子诶。但是现在的关注点显然不应该是这个。

“投资方爸爸那是我的杯子!”我说完就懵了。怎么一不小心把自己内心吐槽给顺口说出来了。我只能干笑,希望他忽略这个问题。

显然我一向是一个乌鸦嘴。那位站起来笑着看我,“你管我叫什么,阿和?”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最后两个字他声线格外迷人。

我仍然干笑,哪怕已经恨不得想要暴走。怎么你一米八高我那么多你很自豪吗?有本事你坐着让我站着啊!

“您是乐正绫的哥哥,乐正先生,”我一面瞎编,一面回忆这个家伙到底叫什么来着,“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就当我……”在我绞尽脑汁想要编出点什么的时候,门口有一个小姐姐喊我出去,解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

怎么说呢,演出很成功,反正我觉得那几个高音唱的尤其棒——意思就是我觉得别人肯定唱不上去。就像我能把《青藏高原》再拔高一个八度一样。

这是天赋。

但是演出的时候我心里乱糟糟,当然是被那个家伙搅和的。

第一次见到他确确实实是在刀剑的MV拍摄现场,他好像是被妹妹强行拉过来串场的。之所以对他印象这么深……当然是仰慕(划掉)他啦。其实是他令人头疼的本领是在让我顶礼膜拜。虽然老实说这一切都是言声那家伙的问题。

我当时当然不觉得言声这个和我呆在一起的时候看起来极其乖巧的男孩子会皮到飞起。

虽然我知道他长的和我别无二致(当然没有我帅气),仅仅是比我高了几公分(真是令人恼火),但是!我绝对想不到这个家伙会皮到去厕所捉弄那个阴阳头。

他们俩个具体干了什么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但是很明显言声跑的足够快没被逮住,要不然阴阳头先生不可能刚刚从厕所阴沉着脸出来环顾一圈之后就朝我走过来。

彼时我正一手搭在他的宝贝妹妹的肩上一手舀了一口冰淇淋喂到她嘴里,这个时候如果说阴阳头先生狠狠剜了我一眼让我有点莫名其妙的话,他接下来说的话就让我想打人。

“怎么这么快就换了条短裤子出来勾搭人?”他说完“嗤”了一声就要拉乐正绫。

这个时候我还不清楚他们俩个是兄妹(废话,谁会把一个红头发的软妹子当成那个黑白熊猫太极阴阳头的妹妹啊),竟然头脑发热自行脑补了一幕“霸道总裁强迫孤苦无依小姑娘”的戏码(当然我现在也很好奇为什么我会自动把乐正绫这个富婆带入“孤苦无依”这四个字)。

一时间我戏精附体决定扮演仗义公子的角色,说出的话让我每一次回想起来都觉得中二过了头。

“这姑娘,我罩的,你要怎样?”我缓缓站起来试图营造出狂放不羁的气质,然而只对上阴阳头宛若看智障一样的眼神。他丢过来四个字。

“这是我妹。”

我看见乐正绫憋着笑看我差点忍不住把她拽过来揉她的头,但是还是忍住了冲动。阴阳头看着我依旧面色不善,显然是把我当成了到处留情的家伙,扭头就拉着他妹妹要走。

我仍然是一头雾水,这个时候言声从门口大摇大摆进来,嘴里叼着他自己说“非常酷”的树枝。之后的情节大概都可以猜到了,阴阳头错愕的转过身看我,又看着站在门口进退不得的言声。显然这家伙明白了他发的那通脾气找错了人。

再之后的事情就顺利成章了,阴阳头非常安静配合我们拍了定妆照,又以“赔罪”为名请我和他妹妹吃了一顿饭。后来我听洛天依说乐正绫和她说她哥哥教育了言声一顿,毫无疑问场面是相当惨烈,但是我并不是特别同情言声那个到处惹事的家伙。

这次的话……据说他是这个活动的投资方。我努力去想投资方的名字,只能想起来签字方龙飞凤舞的字迹。写的是什么来着?

“啊……乐正龙牙。”我挺高兴我终于想起来了,然而马上我就面色僵硬地抬起头。那家伙站在我面前,显然是听见我说了什么,露出一个笑容。

“阿和,”他笑,被我躲开想要摸我头的手之后微微皱眉,“你其实可以把我的姓氏去掉。”

我能反驳吗?不能。我只能干笑。

窗外燃起烟花冲破云霄。远方敲起钟声。

新年将至。

“新年快乐,”或许是烟火太繁盛晃花了我的眼,不然我怎么会看见他眼里浮起闪烁的光芒,“阿和。”

我笑了一下,接受了他披在我身上的外套。

那就……新年快乐吧。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