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枫酒

容我孤伫做狂声.

【原创】同妻

我谈了三年恋爱,他礼貌又克制,不逾矩不发火。

进入结婚殿堂时赞美诗吟唱,我跟他交换戒指,玫瑰抛洒在阳光底下,嫩粉的香气迷了我的眼。

我们没有别人的七年之痒,他是公认的模范丈夫和父亲,我们很恩爱。

他有时候垂着眼攥紧手,说自己是性冷淡,让我多担待一点,我笑得前仰后合,装模作样配合他的话说“好”。

不过他是真的不怎么和我亲吻拥抱,一如既往的绅士,依旧是当年那个朦胧在光影里的青涩少年。

我们给彼此空间和隐私,可我从不怀疑他不会背叛我——有意或者无意,他总会躲避开所有的女生。

直到某一天他去浴室忘了锁手机,我绾着头发时看见消息弹出来。短短一句话。

“宋哥,我好难过,我好想你,我好后悔让你娶她。”

备注是“宝宝”,俗套又黏牙,像我年少时最讨厌的饴糖,甜得发苦。

我怎么可能不记得这个人。

是婚礼上站在他身边神色温柔的伴郎,是躺在我联系人列表里嬉皮笑脸叫我“嫂子”的青年,是每次聚餐都能活脱举杯推盏的东家。

嫩粉的玫瑰香气依旧迷人,青年最后的身份像藏在深处的花蕊一样终于被剥开——没有甜香,未余苦涩。

他是,我丈夫,真正的爱人。

——END——

后记:

依旧不排斥同性恋。但是为每一位同妻悲哀。哪怕再多的理由也不能接受青春被蹉跎,信任被错付。

评论(23)

热度(2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