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枫酒

容我孤伫做狂声.

一桩谋杀【原创】

“诚善”者杀我。

我最近很烦,从二月份到今天,我接到了不下十个棘手的案子。

这些案子看起来毫无联系。

A死在国外,死前手攀着高墙。

L死在国内,死时手腕处淌下一条红线。

W躲在自己家中不敢说话,严重的PTSD。

这些案子本来发生在并不瞩目的角落,可现在被袒露在公众眼底下。

这些案件的报案人都是一个。

姑且称他为X先生,一个看起来很温驯的人。

他坐在我面前做笔录。

茶水把热气晕开,我在灯底下看他模糊的脸。

“诶,你怎么每次都能遇到这种事儿啊。”我随口一问。

他抬眼一看我,是没掩饰下去的凶狠与慌乱。

“谁知道呢。”他神色温和下来让我甚至怀疑我出了错觉。

然而我想起来他是演员——

哪怕是二三流的花瓶呢,也多少有点基本功。

我本来抱着玩笑的态度,现在却认真起来。

我怀疑他——

每次报案时指甲缝里的血,总是在颜色尚未暗沉下来时进警局大门,案发现场从来没有出现的第三人。

还有这次,口袋里露出的银色刀柄上沾染的赭红。

我本以为他是把被害人抱起时无意染上的。

但是现在——

“我先出去一下,X,”我冲他眨眨眼,“人有三急。”

对讲机滋滋作响,我听着那头响起来的声音。

“627,什么情况。”

“请求支援,我怀疑——”

有人出现在我后面,对讲机被摔出去,掉在水池里沉底了。

我反应还算敏捷,往旁边一闪躲过刺过来的刀子。

银刀柄。

……

“警官,您同事遇刺了。”

“对,就在卫生间,我刚才来时候发现的。”

“他说有三急就出去了,然后一直没回来我就去找了。”

“全是血。好,我看看……胸口两刀……脖颈一刀……不不,只是破皮。”

“对,我叫120了。”

“哈,哪儿有的事,轻车熟路说不上,勇敢也说不上,就是遇见的多了不得不镇定啊。”

“是,毕竟总想着能救人嘛。”

X目送着那人被送上救护车,接起了电话。

“下午有通告啊。”

“好,我这就到。”他披上风衣,米色袖口处好像绣着一抹殷红。

他手里把玩着胸章,银白的亮面上血迹糊了原本编号。

627。

……

“晚间新闻报道:我市某警官遇刺后抢救无效不幸身亡,整理遗物时发现其胸章丢失,推测凶手可能有收集癖……警方初步调查,怀疑与此前十数起案件有关……”

看电视的人换了一个台。

屏幕上出现X先生的脸。

“对,又是我报的案。”

他笑笑,表情带点无奈。

“我很遗憾听见警官去世的消息,”他眼尾发红,唇抿的很紧,犹豫了一会儿才继续开口,“总觉得是我连累了他。”

“报案嘛,肯定遇见了还是会报案的,我再害怕也不能扔下摆在面前求救的生命不顾。”

看电视的人觉得无聊,拔了电源,想着X真是好人呐。

他没看见弹幕上刷过一大片——

“哥哥好善良”。

【后记】

四十分钟激情短打,我就这水平了。欢迎对号入座。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会被举报。不间断、连续。

现在我不去想,我只留一句话。

很蠢——

请把我和自由一起埋葬。

评论(1)

热度(35)